我校组织教师代表参观常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
  • 时间:2021-07-19
  • 点击:3087
  • 来源:宣传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7月19日下午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组织教师前往常州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常州市“党旗飘扬 龙城奋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教师代表由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总支教师代表组成,将此次观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教育开展实施。


主题展览由“建立党的地方组织,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浴血奋斗”“探索前行,掀起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高潮”“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常州实践”“决胜全面小康,努力成为全省现代化建设的一面旗帜”等部分组成,横贯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沧桑为轴线,见证了中国从建党初期的浴血奋战,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掀起的建设高潮,到实现改革开放后的翻天覆地变化,再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展厅最后,记录了常州的发展道路,展现出了常州发展历史的丰厚业绩,同时也展望了新时期常州的新梦想、新规划。


 


看到一件件折射生活变迁的展品、一幅幅展示社会发展的照片、一个个反应经济发展的数字、一块块凝聚辛勤汗水的奖牌,参观教师无不在倍感亲切、备受鼓舞的同时,激起内心深深的自豪与骄傲。常州的发展我们看在眼里、身处其中也受益匪浅,这是在党的领导下全市人民奋力拼搏的结果,也从侧面反应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生动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伟大真理。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勤勉尽职,奋力拼搏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自己的本职工作联系起来,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为常州“十四五”发展、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教育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