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名学生荣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 时间:2021-08-06
  • 点击:2756
  • 来源:宣传部

7月30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授予2019—2020年度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决定》,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2019—2020年度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冯坤痒、田浩、杨旭三位同学,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的优异表现,荣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此奖项的获得,亦是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在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后,再次获得的一项国家级技能荣誉。

 

2009年教育部首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设置土木建筑类项目以来,学校累计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了12金7银7铜的成绩。2018年首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混凝土建筑和油漆与装饰两个赛项进入全国选拔,其中混凝土建筑赛项获得全国第三名。在2020年12月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我校代表队获得了两金一银一铜的优异成绩,其中混凝土建筑项目(冯坤痒、田浩)和油漆与装饰项目(杨旭)分获银牌和铜牌,奖牌数占江苏省代表队获奖总数的1/6,取得了新的历史突破。同时,学校还通过承办了省级、国家级技能竞赛,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中的一种重要形式和有效延伸。学校每年定期举办的校园技能文化节,在全校范围内大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良好氛围,将大赛融入日常教学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整体提高,取得了丰硕成果。

荣誉的取得不仅是我院综合实力的体现,也展示了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比赛,增强了学生刻苦钻研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技能水平,提升了教师的业务能力,对教学研究与专业建设有积极作用。

近年来,我院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坚持以技能竞赛为引领,紧跟世界和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赛项,制定详细训练计划,认真遴选指导教练和参赛选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技能人才。(裴玮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