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成功获批2021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立项
  • 时间:2021-10-11
  • 点击:3208
  • 来源:科研与产业合作处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度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立项名单。我校校长朱东风博士领衔的传统营造绿色技术集成应用”科技创新团队喜获立项,这是我校首次成功获批省级科技创新团队,是学校实施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获得重大突破的主要标志性成果,是推动建设省高水平高职院校的重要内涵。

 

传统营造绿色技术集成应用”科技创新团队紧密围绕传统营造文化保护传承并面向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时代需要,依托江苏省传统营造工程技术中心,并得到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协作支撑,联合东南大学建筑技术与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组建,重点围绕传统营造绿色技术集成应用领域的关键技术,开展创新性研究,力争在传统营造绿色技术应用、传统营造全寿命周期BIM技术应用、传统营造绿色材料开发等关键技术领域,获取原始创新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并实现成果转化与实践应用。

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重点支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组建,以服务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问题。据悉,本次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正式立项建设57个,其中高职院校20个,我校成为全省高职院校成功获批的20个团队之一。(文/图  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