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届中英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展
  • 时间:2021-12-02
  • 点击:3196
  •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1130日,由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和英国南安普顿索伦特大学共同举办的首届中英毕业设计作品展在学校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学校党委书记黄志良、英国索伦特大学驻中国办事处代表黄宇宁、副校长王伟、党政办主任徐祖平、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平、建筑艺术学院院长袁乐等出席开幕式,获奖同学代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老师、建筑艺术学院老师及各班级同学代表近80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袁乐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本次设计展的筹备和参展作品情况。据介绍,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与英国南安普顿索伦特大学从2013年开始合作,合作8年来已有95位同学赴索伦特大学留学,其中73名同学已经顺利取得学士学位,58名同学取得了硕士学位。本次设计展是新冠疫情背景下,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一次创新尝试,也是双方合作办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同时也是庆祝学校办学35周年和省级工程造价专业群的一次重要活动,从7月份开始筹备,历经5个月的时间。

本次参展作品主要是双方艺术设计类专业的毕业设计作品,也有部分设计竞赛参赛作品和海报设计作品。其中英方参展作品19份,分为建筑设计技术、室内设计装饰、室内设计、国际建筑设计和可持续性等4个类别。中方参展作品23份,分为景观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古建修缮、公共空间室内设计、住宅空间室内设计等5个类别。本次设计展作品评奖采中英双方互评的方式进行,共评出英方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8名,中方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




开幕式上,袁平书记宣读了获奖名单,黄宇宁代表、王伟副校长分别给中、英双方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开幕式上,观展师生观看了英国索伦特大学创意产业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彼得·罗伊德教授,建筑、设计与建筑环境系主任萨拉·拉迪夫教授,以及我校校长朱东风教授专程为展览发来的视频致辞。黄宇宁代表受英方委托发表了致辞,对设计展开展表示衷心的祝贺。




最后,黄志良书记和黄宇宁代表共同为展览揭幕,展览正式拉开序幕。


 


开幕式后,与会师生共同参观了展览,点评了中英双方的参展作品。大家普遍认为,英方同学的设计作品注重场地环境分析、注重对建筑技术与构造的研究、注重对可持续性和人的健康需求的关注,充满了设计的热情,值得学习和借鉴,本次展览也必将起到很好的交流、互鉴作用。(文/袁乐 图/陈思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