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行,温暖冬日情——我校开展2022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 时间:2022-01-27
  • 点击:3125
  •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进一步宣传和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全面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情况,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精准度增强学校资助工作实效寒假期间学校组织开展了对来自盐城地区的2021级5户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

此次走访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库为基础,优先重点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孤儿、低保、遭遇重大突发事件等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提前通过电话、微信、QQ等形式与走访对象取得联系,做好活动前的沟通和准备工作,并充分了解学生在校期间的各方面表现和获得资助情况。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曹雪丰带队走进学生家中,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为走访家庭送上了个一”大礼包:一本书籍、一个U盘、一盒坚果、一箱水果、一袋大米、一桶食用油、一箱牛奶和一盒桂圆并送上新春祝福,把国家和学校的关心传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走访期间,他还专门访了学生家庭所在地的村委会双方进行深入交流约定建立沟通机制,协同做好学生帮扶工作;在学生家里,老师们与贫困学子家人亲切交谈,实地查看并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及受资助情况详细讲解国家和学校的“奖、勤、助、贷、补、免”资助政策,鼓励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挫折和困难,勤奋学习,励志成才。学生家长对学校给予学生的亲切关怀表达了谢意,同意继续加强家校之间的联系;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家人对自己的养育之恩,会把暂时的困难化为动力,通过自身的努力让未来变好,成就自己,报答父母,回馈社会。

每到冬季,学校都会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为家庭困难学生发放御寒棉衣、车票补贴等。“冬日送温暖”活动是学校深入践行党和国家关于精准扶贫政策精神的具体举措,不仅给贫困学子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学校将不断创新资助工作模式,秉承“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宗旨,为每一位贫困学子保驾护航,助力学子们成长成才!(图/学工处 文/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