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春学期期末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 时间:2022-06-28
  • 点击:2914
  •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了解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现状,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6月27日下午,学校在乾元楼309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学期期末辅导员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波、副处长曹雪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刘波主持。

交流会上,辅导员代表靖爽、杨恒轩、潘雅、成方琪、缪小燕围绕2022年春学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分别学生思想引领、党团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就一些突出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法和工作感悟。

刘波处长认真听取了与会辅导员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思考,从“三个革命”(认识革命、态度革命、技能革命)和“三个问题”(是否热爱、是否合适、未来在哪)给辅导员成长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辅导员要转变角色,努力成为学生成长的“指导员、联络员、服务员”。最后,他用一句话来勉励大家:“优秀是可以传染的”。

毛浩生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辅导员队伍用心用情用力投入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辅导员任劳任怨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学生管理工作是一份良心工作,一份育人工作,辅导员既是管理者,又是引路人,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同时,他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工作目标与工作标准,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二是,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以正确的思想、优良的品德、良好的行为、渊博的知识、无私的奉献做言传身教的好老师;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抓全员育人,抓总结提高,发挥自身优势,科学管理。(图/文:周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