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烛光》获评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百佳剧目
  • 时间:2022-06-28
  • 点击:2992
  •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6月24日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结果公布,来自全国各级高校提交作品287个,竞争激烈,经过网络投票与组委会专家评分,我校作品《烛光》入选全国百佳剧目,位列第58名。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聚焦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扰,激发学生朋辈群体自助互助意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自3月至5月期间,组织开展第一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经过综合评审,报送由建筑艺术学院孟震彦老师团队编剧并导演的作品《烛光》参加“向阳逐梦 聚心凝爱”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展演评选,该作品聚焦单亲家庭学生的亲子矛盾,在校心理热线的帮助下直面内心冲突,和母亲坦诚沟通并和解的故事。

孟震彦老师指导学生排演

《烛光》剧照

本次心理情景剧的入选,汇聚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们的思考与感悟,创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途径与方法,起到了寓教于情的心理育人实效。(文/姜建平,图/孟震彦、伍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