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斩获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创新创效竞赛铜奖
  • 时间:2022-06-30
  • 点击:3895
  • 来源: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

    6月29日,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创新创效专项赛结果公布,我校代表队(项目:光伏光热一体化太阳能联合空气源热泵干燥装置,学生:黄文浩、章健等,指导老师:侯亚祥等)获得铜奖,实现2022年双创类国家级赛事突破。



“振兴杯”大赛是团中央、人社部为深入推进青工技能振兴计划而举办的赛事,2015年开始增加学生组赛项,本届大赛于2021年启动,受疫情影响,学生组赛项推迟至今年6月27日至28日线上决赛。我校代表队在行政楼320会议室举行了线上答辩,决赛现场,副校长毛浩生莅临指导,鼓励选手取得好成绩。

    据悉,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创新创效专项赛决赛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份的187件作品入围,涵盖技术革新、创意设计和管理创新3个竞赛方向,其中高职组作品114件,中职组作品73件。6月28日,在国家公证人员监督公证下,大赛组委会完成成绩统计和奖项评定工作,共评出金奖32项、银奖63项、铜奖92项。按照大赛文件规定,高职组和中职组各竞赛方向排名前2名获奖作品的参赛选手,符合条件的,将由共青团中央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文/图 尚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