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暨2022年云上双选会
  • 时间:2022-06-30
  • 点击:3095
  • 来源:招生就业处

2022年6月29日,我校如期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2022年云上双选会。学校党政领导黄志良、朱东风、朱仁良、陈寿根、王伟、毛浩生、周炜炜、闵亚琴等亲临乾元楼报告厅,通过E面试平台直播大屏巡查企业与学生参与双选会情况。




受新冠疫情影响,我校原传统模式的线下校园双选会改为线上举行。此次云上双选会参加的企业116家,共提供实习、就业岗位2091个。2022届、2023届共计1288名毕业生参与此次双选会。




此前,招生就业处协同教务处、各二级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实习落实情况进行了充分摸底,并结合云上双选会的特点,对参会企业和毕业生进行了专门培训和辅导。企业事先在E面试平台上发布招聘信息,学生浏览后选择中意的企业和岗位投递个人电子简历并预约面试。双选会当天,有求职需求的学生和企业招聘人员进行线上“面对面”交流,达成“双向选择”意向,约定到岗时间等。真正实现了将现实条件下的招聘场景搬到了“云上”。




据悉,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我校招生就业处自20223月份开始就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推进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校院两级联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推介和个别宣讲相结合等多种方式、途径,帮助毕业生拓岗位、搭平台、促就业。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广开思路,深挖资源,勇拓市场,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跟踪指导服务,确保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够找到适合的企业和岗位。(文/袁志锋;图/陈思锋、罗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