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部署暨巡察培训会
  • 时间:2022-09-14
  • 点击:2866
  • 来源: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根据学校巡察工作安排,校党委决定对设备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回头看”。9月14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了2022年巡察工作部署暨巡察培训会议,全体巡察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仁良出席。

首先,朱仁良同志要求全体巡察组成员加强学习,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掌握开展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严守纪律,坚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突出政治巡察定位,严格遵循问题导向原则,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培训会上,巡察组成员蒋丽琼同志交流了多次参与巡察工作的经验和感受,她从巡察的概念、问题线索的搜集、实事求是的原则、谈话交流的方法、问题报告的撰写以及巡察工作的视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纪委办公室副主任聂永欣同志对巡察了解阶段的谈话、资料收集、问题底稿制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巡察培训的内容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实践性,进一步强化了巡察组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巡察组副组长孙静华同志明确了巡前人员安排、情况通报,巡中部门沟通、业务指导,巡后意见反馈、线索移交等环节分工,要求巡察组成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密衔接、形成闭环,为巡察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文/图 徐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