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省教育厅高校常态化安全检查
  • 时间:2022-09-15
  • 点击:3362
  • 来源:安全保卫处(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9月14日上午,由南京师范大学保卫处处长陈镇海、南京体育学院保卫处处长王竹林、南京理工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徐再楼等同志组成的检查组莅临我校开展高校常态化安全检查。我校副校长毛浩生、安全保卫处处长刘顺传、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王生、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波、教务处副处长朱平及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耿兴军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参观。


安全工作汇报会于上午9:00点在乾元楼314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由毛浩生副校长主持。首先检查组组长陈振海介绍小组成员及此次安全检查工作安排。随后,毛浩生副校长致欢迎辞就我校安全工作成效、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的亮点特色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努力方向等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安全工作情况他表示,此次常态化检查工作对促进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希望检查组为我校安全工作把脉会诊,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学校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水平。


会后,检查组通过查阅自查报告、规章制度、工作记录、台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了我校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落实等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安全体验馆、实验实训室、危化品试剂品存储仓库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安全重点场所了解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交通安全管理及治安管理等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措施和成效。  

 

在反馈交流会上,陈镇海处长代表检查组对我校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制度科学规范、监管落实到位,整个校园安全工作平稳有序,尤其是安全体验馆具有很大特色。与此同时,也中肯地指出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查促建、以查促改,压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源头管控,继续加大对各项安全教育工作的投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文/牛婧怡 图/唐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