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 时间:2022-09-21
  • 点击:3613
  • 来源:安全保卫处(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月20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黄志良,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92138军训部队副参谋长岳恒峰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毛浩生主持,全体2022级参训学生、全体教官团、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参加。

在全体齐声奏唱的国歌声中,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校党委书记黄志良在会上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对4000余名城建新生表示衷心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向不辞辛苦、前来我校帮助军训的92138军训部队全体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黄书记指出,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将有效促进青年学生掌握必备的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和忧患危机意识。

其次,建筑艺术学院装饰2231谢钟睿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号召全体参训同学在军训中坚决服从指挥,严格要求自身,克服惰性,磨炼意志,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全新风貌开启新征程。

接着,安全保卫处处长刘顺传和学生工作处处长兼团委书记刘波分别宣读军训纪律要求和班主任工作要求。

随后,黄志良向2022级学生军训团授旗。鲜红的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军训教官团的团旗,在微风中飘舞。

军训教官金佳豪领誓,全体新生宣誓。“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刻苦训练,传承军人爱国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保证完成此次军训任务。”铿锵的誓言,无畏于军训的血与泪,满腔的热情,将迎接接下来的挑战与磨练,他们将用顽强的毅力书写属于城建学子的荣光。

军训动员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我校2022级学生开启了美好军训时光。军事训练课程是学生的必修课程,长期以来,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传承红色基因,一直十分重视新生的军训,把它作为每年新生入学必修第一课,其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国防意识,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文/ 牛婧怡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