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1项2022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专项任务(高校辅导员研究)项目
  • 时间:2022-09-26
  • 点击:3399
  • 来源:科研与产业合作处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发布了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立项结果(教社科司函〔2022〕125号)。我校团委副书记周文斌主持申报的《工匠精神引领下高职院校“树状型”劳动教育体系构建研究》获批立项。

据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任务项目是为了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质量,推动高校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专门面向一线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人员而设置的研究项目。本次评审自年初开始启动申报工作,经专家评审,全国最终确定高校辅导员研究项目入选208项。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搭建辅导员科研育人平台,深挖科研育才潜力。构建涵盖工作调度交流、专题培训、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生工作实证研究、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培育等形式的全方位素质能力提升矩阵,鼓励、支持学生工作者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主动解决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新矛盾新问题,不断推进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为学校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文/周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