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联供施工实操大赛在常举行
  • 时间:2022-09-30
  • 点击:3657
  • 来源:宣传部 设备工程学院

9月28日,由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协办的2022纽恩泰杯·艺手精工全国两联供施工实操大赛在常州武进绿建区举行。来自全国暖通行业的技术能手、行业专家等共400余人参会。

据了解,“中央空调+地暖”两联供现如今已逐渐成为市场的刚性需求,这也对技术以及安装工艺方面的要求都比较苛刻,安装人员的安装能力亟待提升。此次大赛在比赛过程中,设置了一系列的安装标准,如“盘管间距符合图纸要求,误差不超过1CM”“进、回水管道横平竖直”等,这既是对选手整体水平的考验和提升,更是以全新的形式,推进暖通设计、安装、施工的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带动行业升级进步。

常州有2000多家暖通相关企业,号称“暖通之乡”。学校与本次大赛主办方——艺手精工暖通学院立足于区域经济和行业优势,开展了多方面的深入合作。校内多位专任教师学习了企业培训课程,其中三名教师已成长为企业培训导师;校企合作共同开发培训课程、共同培训产业工人、共同开展学生实践教学。双方至今已共同培训了1千多名产业工人,培养了近一百名学生。本次比赛的多位职工组参赛选手即为校企共同培养的企业技术能手,学生组的学生则全部来自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设备工程学院。学院还安排专业教师与企业专家共同组成裁判组,为行业企业培养技能人才。

江苏城乡建设学院副院长王伟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深化校企产教融合,通过产业学院的建设,与企业协作,解决技术难题,推动技术进步,同时协同育人,实现高校人才培养成果与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无缝对接。(文/张少瑜 裴玮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