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交流座谈会
  • 时间:2023-03-26
  • 点击:1474
  • 来源:组织人事处(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为充分体现校党委对党外人士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在学校筹备召开第二次党代会之际,党委统战部于3月24日组织召开了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留学人员学习交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仁良,统战部、党政办公室(外事办公室)、宣传部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代表、在常高职院校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统战部)处长徐祖平主持会议。

 

朱仁良宣读了我校无党派人士认定结果文件并代表党委对新认定的4名无党派人士进行了集体谈话。宣传部副部长裴玮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2023年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重点进行强调部署。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朱梅芳介绍了我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并就学院未来事业的发展征集党外人士意见与建议。

 

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代表、在常高职院校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围绕提升内涵发展质量、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建设,教风、学风、考风“三风”建设,学校特色发展,教学、科研成果融通及成果培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为第二次党代会报告的起草、学院未来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最后,朱仁良作总结讲话,他对学校全体党外人士提出四个方面希望:第一,希望大家提高站位,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第二,希望我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按照“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基本方针,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共同事业中,积极履职尽责、展现担当作为。第三,希望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要加强组织建设,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大家把个人理想融入我校事业发展全局,共同谋划城乡建设人才培养的新篇章。第四,希望大家结合自身专业和岗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专题考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编辑/周燕,图/张磊,审核/姚延琴 徐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