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队参加“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建设类职业教育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 时间:2023-03-27
  • 点击:1686
  •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为应对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发展格局之变、竞争模式之变、产业生态之变,抢抓数字经济带来的战略机遇与挑战,由江苏省建设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发起,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建设类职业教育论坛”于2023年3月24日在江苏徐州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高水平建设办公室主任袁建刚带领建筑艺术、管理工程、设备工程、公用事业等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一行7人参加论坛,设备工程学院院长王建玉教授在分论坛上做主题演讲。

 

上午主论坛由江苏建院副校长刘海波教授主持,同济大学土木学院教授、博导卢昱杰作《智慧建造与建筑科技创新》,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会副会长徐盛发作《建筑产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探讨》,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方案咨询总监霍天昭作《智能建造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分析》主旨报告。

 

下午平行举行“产业数字化转型与智慧建造创新实践”和“职业教育的数字化变革与未来展望”两场分论坛。我校设备工程学院院长、教授王建玉博士在“职业教育的数字化变革与未来展望”分论坛上作《建筑业数字化转型下的专业课程适应性改革》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我校省级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和相关核心课程的数字化改革情况。(编辑/图袁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