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南京林业大学2022年度专接本优秀对接学校
  • 时间:2023-03-27
  • 点击:1918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3月24-26日,南京林业大学2023年专接本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在南林大厦召开,来自全省的二十余所高职院校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赵剑锋、江苏省考试院自考处五级职员沈根龙、计划科科长卜海波、南京林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李化俗院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南京林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杨祖平副院长主持。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许明、建筑艺术学院吴敏、公用事业学院申婧婷代表学校参会。


本次会议围绕“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完善制度保障,强化服务管理,积极推进专接本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为主题,会上由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赵剑锋、省考试院自考处五级职员沈根龙、南林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化俗分别作主题发言,分别在如何规范招生宣传,稳步扩大办学规模;强化过程管理,规范办学行为,努力提高育人水平;推进教学模式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服务意识,提升能力水平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与部署。

随后,会上还分别表彰了2021-2022年专接本优秀对接学校、优秀教师、先进管理员等荣誉。我校喜获南京林业大学2021-2022年专接本优秀对接学校;公用事业学院沈冰洁、张叶新老师荣获专接本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继续教育学院姚斌老师荣获优秀管理工作者称号。




会上,我校作为专接本优秀对接学校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由继续教育学院许明副院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以及近两年来取得的一些成绩,并针对专接本办学过程中的一些做法与举措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我校自2008年起开办专接本办学项目以来,目前与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省内本科院校合作开办专接本专业8个,目前有在籍学员近2000名。我校认真组织专接本过程管理,优聘师资开展教学活动,辅以学生管理团队双抓双促,近几年来各课程通过率居同类院校前列,总平均通过率达90%以上,学位率占当年毕业人数的80%以上,为我校在校学生提供了升学平台与途径,为毕业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编辑/许明  审核/黄爱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