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首进2022年全国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100强!
  • 时间:2023-03-27
  • 点击:1570
  • 来源:质量发展处

近日,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编制的《2022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我校首次入选“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100所优秀院校”榜单。

  《2022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采集了全国1369所高职院校的有效数据,数据来源包括高职院校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状态数据平台、获奖公示文件等。报告从服务贡献、学生发展、教育教学、政府责任和国际合作五个质量维度,向社会展示2022年中国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变化。其中,从毕业生综合能力、学生技能与创新、学生社团参与、教学满意度、发展保障5个维度,评选出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100所优秀院校。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发展,积极发挥行业院校专业优势,通过组织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全院同学走出校园、扎根社会,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结合所学专业回报社会;坚持赛教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搭建市、省、国家,企业、行业、政府,学生、职工等多层级多主体的技能大赛参赛和办赛体系;创新“岗赛证一体、德技创融合”的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针对专业群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全面对接专业群面向岗位群的职业能力要求,融入群内各专业对接的技能大赛考核评价标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评价标准要求,落实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此外,学校还聚合育心育德,积极构建“六位一体”心理育人格局,打造“绿色心向阳,满天星陪伴”心理成长计划品牌,扎实推进精准资助与服务,围绕试点工作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聚效能、增活力、筑防线,多措并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地方经济发展输送大量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022年学校“雨燕护巢”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学校社团巡礼节

 

学校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岗课赛证”四位一体育人模式

下一步,学校继续坚持“行业特色型高职院校”发展定位不动摇,充分发挥行业办学特点,形成以办学理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职教联盟为牵引,以专业开发、课程建设、双师队伍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育为载体的育人新格局,积极探索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文/奚玉龙、柯昌梅 图/奚玉龙 审核/徐波 徐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