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专家聘任仪式暨第四期心理咨询案例督导会
  • 时间:2023-03-30
  • 点击:1576
  •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3月28日上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专家聘任仪式暨心理咨询师胜任力提升项目第四期案例督导会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410举行。常州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D-21-229)赵晓川、我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学工处处长刘波出席仪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姜建平主持。为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促进职教园区心理教师队伍互动交流,本次活动同时邀请到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心理教师张文英、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心理教师王叶共同参与。

   聘任仪式上,毛浩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参会专家赵晓川颁发聘书,毛校长对受聘专家表示祝贺,并希望我校心理教师队伍在专家引领下,逐步提高专业知识和学生突发危机应对能力,以能够为学生成长提供全方位的守护和帮助。

   案例督导环节,由我校兼职心理咨询师、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惠平汇报个案。参与督导团体教师围绕督导设置提出困惑,赵晓川分别从CBT认知行为角度、萨提亚家庭治疗冰山模型进行个案概念化,针对咨询师存在的双重角色冲突给出督导建议。经过逐层分析,咨询师对来访者所呈现的认知与情绪不一致的情况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并对本次督导收获进行反馈。

    学工处处长刘波全程参与了督导过程,最后强调希望年轻咨询师们注重案例总结,开展自我督导,勤向专家请教,推进咨询专业技能提升,实现让学生对心理咨询从“不相信”转变为“相信”,从“被动转介”转变为“主动预约”,做好“中心引领,五站协同”,切实发挥心理咨询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积极作用。(文/图 姜建平  审核/姚姝 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