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研社会服务经费高职发展智库排名180位
  • 时间:2023-06-02
  • 点击:1090
  • 来源:科研与产业合作处

6月1日,高职发展智库发布了“高职院校2022年度科研社会服务经费排行榜”,共有200所高职院校进入2022年度全国高职院校科研社会服务总经费排行榜。我校2022年度科研社会服务总经费位列全国第180位、全省第35位,相较于2021年度又前进了一大步。

科研社会服务总经费包括三个来源,横向技术服务到款额、纵向科研经费到款额、技术产权交易收入。其中,“横向技术服务到款额”指以学校名义与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签订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等技术合同所涉及的经费,经费主要来自企业或合作的社会部门。2022年度我校横向技术服务到款额869万元,纵向科研经费到款额116万元,技术产权交易收入10万元。

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是高职院校重要职能之一,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增强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是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科研经费是高职院校科研创新工作的重要指标,是衡量学校创新活力和创新能力的主要标志。近年来学校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致力于产教融合与科技创新工作。强化科研兴校、科研强校意识,通过树立“人人科研、岗位科研、系统化科研”理念,出台约束与激励并重的系列科研管理制度,培育科研骨干和团队、建设校市省三级科研平台等举措提高广大教职工从事科研的积极性和热情,营造良好向上的科研创新氛围,鼓励教师为企业提供技术研发、产品升级改造,深度进行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文、图/周文强  审核/章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