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慧管家跟岗实习,踏入社会第一步 ——管理工程学院会计专业现代学徒制初探
  • 时间:2021-09-08
  • 点击:2424
  • 来源:管理工程学院

202196日上午,管理工程学院19级会计专业部分学生在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康、教学副院长蒋英带领下前往常州慧管家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报道并参加岗前培训,会计教研室老师随同前往。这意味着会计专业跟岗实习正式开始。首先在公司进行开班仪式,介绍公司情况及后期实习培训安排。然后学院领导参观了学生工作及生活环境。

1:慧管家董事长戴卿辉与学院领导交流

跟岗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中一个重要环节,是校内教学的延伸,能帮助学生加深、丰富校内学习阶段理论和技能的理解,有效推动教、学、做的统一,从实习过程中培养独立工作的能力,并为后续的顶岗实习做准备,为正式就业创造有利条件。慧管家岗前培训为期一周,公司将从公司制度及文化、业务流程及产品、财税业务、财税客服技能、国税系统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培训,让学生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常州慧管家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财税型公司。服务近1000家企业用户提供财务服务,稳居常州财税服务公司行业领先地位。借助标准化、精细化、规模化为目标,建立市场营销体系,获客体系,会计服务体系,客服体系,实现了平台化标准化的管理运作。借助互联网的理念,在获客,运营,报税上在传统的行业中体现出强大的优势。该公司提供实习岗位与专业培养方向之一(小微企业会计)相契合。


 2:公司董事长给学生致欢迎词及公司介绍


3:程康书记对学生提出殷切希望


  4-5学生工作环境


  6-7学生住宿环境

会计专业学生实习难问题众所周知,管理工程学院一直在探寻教育部推行的现代学徒制在会计专业的可行方案。与常州慧管家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并具体落实会计专业学生跟岗实习,确立学校教师和企业师傅共同承担教育教学任务的双导师制度,为后期开展招生招工一体化、标准体系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培养模式改革等现代学徒制重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图:朱晓娟,文:毛艳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