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视频会
  • 时间:2021-09-10
  • 点击:2386
  •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为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9月9日下午,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视频会,学工处处长刘顺传、保卫处处长苑彤、学工处副处长曹雪丰、教务处副处长花蕾、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招办工作人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学习了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先进经验。

省教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就新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高度认识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其次要精准把握当前高校学生心理状况特点;最后要准确把握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重点任务,从教育教学、心理咨询、实践活动、危机预防干预四个方面切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最后总结强调,维护学生心理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环节,要把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思政工作有机结合,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各部门组织协调将心理工作纳入三全育人工作范畴,实现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的工作局面。

会后,刘顺传处长向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线的老师们表达感谢,并对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布置,他要求大家提高思想站位,从学校安全稳定发展大局出发,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实做细学生返校前后心理健康状况摸排工作。/姜建平 图/姚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