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九九重阳时 ——“智慧助老行动”之舞台情境教学
  • 时间:2021-10-15
  • 点击:2381
  • 来源:设备工程学院

10月13日晚,我校设备工程学院的孟亚俐老师带着智慧助老微课程节目受邀参加港龙社区和亨达未来城联合举办的永远跟党走,爱在九九重阳时晚会。

孟老师基于代际教育理念,在舞台上以情景教学的形式展现,激起社区老年人自主探究智能手机操作的兴趣。引导儿孙们用耐心+孝心参与国家层面部署的智慧助老行动,进行家庭数字反哺,帮助家中长者树立学习智能手机的信心。

 

孟亚俐老师自编了情景王奶奶的一天 ,生动形象的展示某天王奶奶三次必须用到智能手机的场景。场景一:陪老伴就医用到微医APP平台上的“预约挂号”;场景二:医院门口用到“我的常州”APP平台上的“健康码”;场景三:因无法买菜,“叮咚买菜”APP让王奶奶体验了一把数字时代带来的便捷。孟老师通过情景教学引导港龙社区长者们明白使用智能手机的必要性,坚定学习的信念。通过智能生活+银发助力行动项目团队制作的微视频——“微医挂号(孟亚俐老师制作)、健康码的申领和更新(刘运清老师制作)和叮咚买菜(胡婕老师制作),指导长者们学习智能手机的操作。

 

现场反应热烈,课前发放了100份“智能手机应用”微视频宣传页,课后青中年居民纷纷围着我们要宣传页,其中一个小学生说“我奶奶还不会出示健康码,我要回家教她!”4岁奶娃娃说“叮咚买菜,我爷爷也需要!”

(图/孟亚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