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分层教学考试及阅卷工作
  • 时间:2021-10-15
  • 点击:2530
  • 来源:基础部

为了进一步推进公共基础课分层教学的实施,更好的做到因材施教,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教学质量。我校于10月11日、12日下午7-8节课分别进行了数学、英语分层教学考试。

    因疫情防控要求,分层考试没有在教室集中进行,而是在学生各自宿舍进行的。教务处和基础部领导对本次分层考试都高度重视,对考务、监考、阅卷等工作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考试期间,教务处与基础部领导们对各个宿舍进行了巡视,监考教师和志愿者认真监考,考生安静、沉着答题,考试秩序良好。

为了尽快公布考试结果,以便及时将分层情况反馈给学生进行选课,考试后的第二天,数学教研室和英语教研室就立即在207、209会议室开展集中流水阅卷工作。老师们秉着“认真对待、统一标准、客观评判、公平公正”的原则,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了近4000份试卷的批阅工作。阅卷结束后,各教研室老师们仍一丝不苟地对所有试卷进行全面的复核、成绩录入,并根据学生分层考试成绩,将各学院新生总人数的前40%划分为A层,后60%划分为B层。每个学院的数学、英语课程A层、B层都设有多个平行班,分别由不同的老师担任授课教师,学生可以根据成绩层次自行选择上课班级。

希望通过分层教学的开展能不断提高任课教师的授课热情,提高课堂效率,帮助学生迅速提升,使他们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蒋斐、陈尹刚、陆望  文/李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