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班子顺利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22-01-25
  • 点击:2497
  •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的要求,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认真做好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并于2022123日上午9:00顺利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伟、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会议由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平主持。

会前我院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围绕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一是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心怀“国之大者”; 三是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群众意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是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五是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首先,袁平介绍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流程:1、班子的自我剖析;2、班子成员逐个自我批评并相互批评;3、王伟副校长总结。随后,袁平代表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班子做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剖析报告。系统梳理了上年度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并指出本年度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的整改措施。随后,党总支班子成员逐个进行自我剖析并相互批评,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最后,王伟指出:对建筑艺术学院的剖析报告表示同意,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能够统一认识,按照规定动作,必要、及时并顺利召开表示了肯定,对我院党总支上年度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认可。同时,也对我院后面的工作提出了4点意见:一、擦亮品牌,可以在现有的成果基础上再把覆盖面放广一点,胆子再大一点,定位再高一点,比如学院的“鸿蒙剧社”、党建品牌等等;二、送教下乡,要加大对学院品牌的宣传力度,如先进事迹、典型案例,可以把我们做的好的东西多走出去、送出去,学会宣传先进;三、补足短板,如学院人才引进工作,专业师资力量的均衡问题等等,需要在这一方面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四、团队建设,加强对年轻人的培养,不断发掘身边有能力、有担当的青年人才,不断加强队伍的建设。(文/ 郭军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