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设备工程学院召开专业年会
  • 时间:2022-09-27
  • 点击:2093
  • 来源:设备工程学院

2022924日,设备工程学院召开专业年会。来自格瑞海思、江苏新有、上海诺佛尔、江苏河海新能源、常州艺手环境、常州消防工程、常州云谷物联、江苏首创等公司的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及江苏城乡建设学院副校长王伟、设备工程学院的党政领导和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设备工程学院院长王建玉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王伟副校长致词。他强调职业院校应围绕企业需求培养人才,优化专业结构,从传统建筑业向数字化转型,适应数字建造、智慧建造的数字化发展趋势。将课程思政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落实立德树人,体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表示,目前职业教育发展面临重大机遇与挑战。要把握机遇,在新开专业上把握方向,与常州、与长三角发展进行契合。职业教育的本科合作办学方向,要有所突破,实现职业教育与本科教育衔接。

接着,王建玉院长介绍了目前学院的专业设置情况,希望与会企业专家就专业发展、实验实训室建设、专业核心课程标准等方向献计献策。

与会企业专家结合自身行业经验,依次发言,就行业人才要求、课程典型工作任务设置、实训室规划、新专业开设等方面发表观点建议。

企业专家代表发言结束,参会人员分专业进行专业建设研讨,分别审议了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工业节能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建筑设备工程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7个专业的核心课程标准。(文/孔蕴雯,图/陈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