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云家访活动
  • 时间:2023-02-01
  • 点击:1337
  •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状况,帮助鼓励我院困难学生全面成才。2023年1月,建筑艺术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云家访工作。建筑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辅导员和班主任,对学院1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线上云家访。

参加云家访的领导和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细致的交谈,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了学生家庭基本状况,解答了家长提出的有关问题,对学生目前的家庭困难做了认真记录。老师们还勉励学生们要懂得感恩,要更加努力地学习,用实际行动回馈家庭、学校和社会。

此次云家访活动不仅拓宽了师生之间的沟通渠道,进一步巩固了家校联合育人机制,而且宣传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推进了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提升了资助工作育人的实效性。(文/图 靖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