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 时间:2021-08-18
  • 点击:4468
  • 来源:

各部门、各班级:

根据教育部、江苏省、常州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新学期教职工开学返校工作有序进行,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现就做好2021学期开学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教职工返常返校前工作要求

1.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外地教职工需于2021年8月16日前返回常州市日常居住地。

1非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教职工;

2在常州市有固定居住场所的非住校教职工;

3无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身体状况良好,“个人健康码”为“绿码”的教职工。

2.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员工暂不返常。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员工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常,同时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备,返常后居家健康监测14天,凭开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扬州大市教职员工暂不返常。

3.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低风险地区教职员工有条件返常。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低风险地区教职员工在返常前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备,经社区和学校同意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常,并居家健康监测14天后方可返校。

4.低风险地区教职员工返常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备,居家健康监测14天方可返校。核酸检测要求根据常州市政府最新通知执行。

5.在常教职工开学前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离开常州。如确需离常,应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同时与学校负责人一起做好疫情风险评估,确保按时返常返校。外出期间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行踪可追溯。

6.因出发地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无法按规定返回常州的外地教职工,应当及时向部门负责人报告相关情况,经批准备案后可以暂缓返回常州。

7.日常居住地非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在常州无固定居所、住校的教职工返常、返校日期不晚于2021年8月26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校的,返校后另需在48小时内加做核酸检测。

8.教职员工返程途中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跨区域返程的教职工,距离较近的优先选择自驾方式,长途出行需搭乘公共交通,应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具,减少换乘,避免长时间逗留在人群聚集的场所。要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9.全体教职工应当继续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开学前14天,所有教职工需如实填报《返校教职工健康信息登记表》,每日监测体温数据和主要外出行动轨迹,坚决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会,开学当天提交学校存档备查。

10.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继续做好本部门教职工健康码、行程码定期查询和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精准掌握教职工行程动态和健康状况,坚决杜绝教职工带病、带隐患返校。

11.外聘员工及外包单位员工等各类相关工作人员,参照上述要求执行,由各用工部门做好教育引导及防控管理工作。

二、教职工返校时间安排

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工于8月29日正式上班,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三、学生开学及返校时间安排

1.全体老生915日前暂不返校,自20218月30日起居家线上学习,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学生工作组负责通知学生及家长。教学工作组做好前三周线上授课工作准备,具体由各二级学院(部)落实。老生具体返校时间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2.原定于20219月12日的2021级新生报到日期延后至2021年10月,具体报到时间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另行通知,学生工作组负责通知学生及家长。2021年秋学期不再安排新生军训。

3.调整2021年国庆假期安排,除双休日外,原定其余假期调整为正常教学,秋学期整体教学安排前移一周。

四、其它相关工作要求

1.学生工作组做好学生返校前行程监控、健康状况统计工作。老生从本通知下发之日起执行,新生从9月15日起执行。

2.教学工作组做好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3.后勤保障组做好物资储备工作,根据工作实际补充红外测温仪等设施设备,保障防控条件到位。重点加强外包单位人员行程、健康监控,协调做好培训楼商户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与市疾控部门联系沟通,做好18周岁以下学生疫苗接种准备工作。

4.安全保卫组做好校园封闭管理,落实外来人员车辆管理责任。

5.综合协调组协调开展应急演练,保障各项防控措施到位有效。

6.宣传工作组多渠道、全方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

7.工作督查组在教职工报到前、学生返校前按照上级纪委要求,分别开展校内督查。

8.2021年8月20日前,各工作组需严格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全省高校2021 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苏校防组〔2021〕13 号)及常州市委市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等文件、会议精神,拟定本组开学工作预案,完善管理制度与流程,综合协调组形成全校工作预案。

特此通知,希遵照执行。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