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 时间:2022-03-16
  • 点击:4918
  •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频发现象,我省苏州、连云港、南通、徐州、南京等多地先后检出外地关联本土阳性感染者,常州市也发布了最新疫情防控工作通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迫。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火墙”,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和健康的舆论环境,同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向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全体同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落实学校防控措施。这是对自身健康的最大爱护,也是对学校工作的最大支持。要加强科学认识,完备防疫常识,通过官方途径了解和掌握防疫信息和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不懈怠、不恐慌,以科学理性的态度,乐观面对疫情,不瞒报、谎报、漏报、迟报个人疫情相关信息,对特殊时期学校各项工作给予理解、信任与支持。

二、做好日常防控,提高科学防疫能力

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每日在“我在校园”平台完成健康打卡,坚持做好晨、午、晚检体温监测和上报工作,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可疑症状,应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主动与班主任、学校医务人员联系,及时前往定点医院就诊,切勿自行服药,以免延误治疗和防控工作。日常牢记防疫“三件套”“五还要”,即“科学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做好个人卫生”,“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三、非必要不离校,加强自身安全防护

疫情防控管理期间,希望全体同学们做到“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出常”,如必须出校,请严格履行请假程序,不擅自违规出校。请假外出学生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行程轨迹记录。

近期减少网购,少收或不收快递,避免购买发货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寄取快递时,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拆件前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宿舍,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宿舍,拆快递前,及时对外包装及物品进行消杀。处理好快递后,及时摘下手套,认真消毒,更换口罩,保持寝室通风良好。

四、规律学习生活,保持健康良好心态

请同学们科学合理规划时间,完成好线上课程,自觉遵守线上课堂秩序,认真预习、积极互动,同时要充分利用各类资源,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做好学习安排。在符合疫情防护要求的情况下,合理作息,劳逸结合,养成健康规律生活习惯,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发烧,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希望同学们与老师积极沟通,拥有宽广胸怀、志向远大的城建学子们,请务必保持换位思考的好习惯、同理共情的好心态!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的寒冬纵然难熬,但永远无法阻挡我们共同战“疫”的力量。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以青年之自觉、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共同筑牢织密疫情防护网,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工作处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