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讲座开讲


2018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建校级十九大宣讲团,分条线、有侧重的为全校师生提供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引领和宣讲工作。



4月19日下午,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讲座第一讲,在乾元楼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的主题是: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方位提升职业素养,做新时代建设人才。校党委书记孙晓文担任主讲,宣传部副部长朱梅芳主持,近400名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孙晓文书记从哲学的三大基本问题出发,引导大家思考学习党的十九大“学什么?”“为什么学?”“与‘我’有什么关系?”,并提出了“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的六字要求。接着,他从“新的概念”“新的形势”“新的要求”三个维度展开,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的精神要点、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以及如何全方位提升职业素养,做新时代建设人才,指明了新时代背景下建设类大学生的学习目标与方向。最后,孙晓文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和明代东林党领袖顾宪成“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对联,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不断学习、广泛学习、深度学习。

通过本次学习,青年学生和教师们深刻地感受到新时代对青年一代的强烈呼唤,自觉把个人奋斗和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实践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文/袁梅 图/陈思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