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讲座第二讲开讲

2018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国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我校“十九大宣讲团”于59日下午在乾元楼报告厅开始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讲座的第二讲。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绿色大学建设。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志良担任主讲,宣传部副部长朱梅芳主持,400余名学生干部和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

 

 

黄志良校长从十九大报告中的“绿色发展”内涵出发,结合“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征程”,结合国内外绿色校园的发展和我校绿色校园的建设和运营,带领大家一起探讨“什么是绿色校园?”“什么是绿色大学?”,以及如何让“绿色校园”转变为“绿色大学”。黄校长说:绿是面向未来的希望,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绿色校园是硬件基础,是平台和载体,开展绿色教育、培养绿色人才是关键。  

黄校长鼓励大家:身为新时期的建筑人才,同学们要在绿色校园中培养绿色理念、学习绿色技能、践行绿色行为、锤炼绿色人格;要化身为绿色的种子,飞遍祖国的大江南北,传播绿色理念,做出绿色贡献。

 

 

讲座过程中,黄校长语言生动幽默,带领大家翻越了一座又一座思想高峰。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同学和老师们听得认真,悟得透彻。作为新时代的“新生力量”,作为绿色城建的一员,大家深深体会到了自身绿色理念传播的责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脚踏实地,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与身边的优秀青年一道,成为一名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绿色传播者,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社会主义新青年。(文/袁梅 图/陈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