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讲座之第三讲开讲

5月16日下午,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讲座之第三讲在乾元楼309开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仁良担任主讲,团委副书记刘波主持,近60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学员现场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学习新思想,落实新部署。朱书记依据青马班学员的特点,首先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框架、亮点三个关键词切入,结合历史与发展实际,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接着,朱书记从“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看齐追随”“突出理论转化,提升自身能力”“立足实践需求,推动日常学习工作”三个层面出发,结合青马班学员在校内承担的实际工作和学习生活情况,和大家一起探讨了如何落实党的新部署。

 

 

最后,朱书记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励大家“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通过本次讲座,青马班学员们受益匪浅。他们深感作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接班人,必须从自身出发,从实际出发,从小事出发,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在思想和言行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党的光辉闪耀在身边的每个角落。(文/袁梅 图/陈思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