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讲座之第四讲开讲

5月23日下午,以“贯彻新时代发展理念,促进高职院产教融合”为主题的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讲座之第四讲在乾元楼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由副校长王伟担任主讲,宣传部副部长朱梅芳主持,全校300余名专兼职教师聆听了讲座。

 

 

    副校长王伟从十九大报告中的“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出发,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和我校实际情况,从“战略视野”“内容特征”“深化拓展”“有效行动”四个维度对产教融合的理论特征和实现路径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解读。

 

 

    王伟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任何事情“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他希望,我校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要有理想、有目标、有追求,要把学校现有的优质资源充分运用到教育教学中去,要致力于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成”的建筑类专业人才。他强调,校方会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行业资源、企业资源、社会资源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平台,希望大家继续艰苦奋斗,能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所成就。

    讲座过程中,主讲人语言幽默风趣,各种论述紧贴我校发展实际,激发了现场老师的高度共鸣。作为学校的灵魂工程师,老师们深深感受到自我的成长关乎到城建学院的未来与发展,纷纷自觉将“个人梦”与“城建梦”联系在一起,并立志在城建的舞台上实现个人价值最大化。(文/袁梅 图/陈思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