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讲座之第五讲

5月30日下午,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讲座之第五讲在乾元楼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由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周炜炜担任主讲,宣传部副部长朱梅芳主持,400余名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聆听。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绿色学校建设。主讲人分别从“‘十九大’及报告简介” “‘美丽中国’的提出” “‘十二五’绿色校园成果” “‘十三五’绿色校园建设展望”四个模块,从宏观到微观,介绍了我校在“美丽中国”大背景下所做的工作及未来展望。

 

 

周炜炜指出,绿色校园的理念需与时俱进,我校建设绿色校园的根本目的是培养具有绿色发展理念的建设人才。目前,我校绿色校园建设已经从“节约”“环保”“适用”“育人”四个方面给我们带来了经济、环境、社会三大效益,未来我们将从“绿色环保”“绿色教育”“绿色科技”“绿色活动”四个方面,与全校师生一起,继续加大绿色学校建设。最后,他以“绿色校园行为公约三字经”鼓励大家要勤学习、多帮扶、共奋斗、绘蓝图。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我校绿色校园建设的背景和隐藏在校园里的绿色技术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并为自己能在绿色校园成长、参与绿色校园建设而感到自豪。同时,作为“绿色城建人”,同学们纷纷立志,要成长为能为“美丽中国”做贡献的绿色建设人才。(文/袁梅 图/陈思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