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开放大学社区教育“生活•艺术•家”工作室赴人民家园社区开展旧物改造送教活动

 2018年6月27日下午,“生活•艺术•家”工作室赴常州市天宁区人民家园社区开展旧物改造送教活动,此次活动也是该工作室与常州社区网联手开展的2018年第11届社区“邻里节”旧物改造 “幸福小课堂”系列6月份的最后一次活动。

旧物改造,顾名思义就是要把废弃的物品改造、转化成可以再利用的物品,这也是我们减少污染、改善环境的一种重要途径。活动的开始,工作室领衔人秦老师跟社区居民分享了旧物改造活动的目的意义及该工作室成员旧物改造的装饰品。

 接着,工作室成员与人民家园社区居民一起动手改造旧衫,她们通过旧衬衫、旧T恤的改造,将废弃的衣服转化成可以再利用的杯垫、坐垫、地垫,衣服的边角料又通过工作室成员的引导,改造成了一幅幅精美的装饰挂画。活动结束,爷爷奶奶的脸上个个都溢满了幸福的笑容。

 据悉,此次“生活•艺术•家”工作室与常州社区网联手开展的社区旧物改造送教活动,是该工作室成员作为高校教师首次在社区开展的社会服务类型的教育活动,工作室旨通过系列旧物改造活动的开展,丰富老人的业余生活,让社区居民随着对旧物再利用观念认同、切身感知、乐于实践的行动转变,将旧物改造再利用的乐趣和责任感体现出来,这也是该工作室与常州社区网联手的旧物再利用推广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所在。(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杨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