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彩虹时空:民间传统艺术传承 ——窗花剪纸艺术

壹 剪纸初探

剪纸是我国广为流传的传统艺术。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也为了丰富社区成员的精神生活,8月4日上午9:30,彩虹城社区邀请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副教授秦丽在彩虹城社区会议室带领孩子们开展剪纸艺术实践活动。

贰 剪纸实践

通过秦丽老师的PPT展示,小朋友们了解了剪纸的基本技巧和注意事项。秦老师一边进行着示范,一边讲解着折纸步骤、剪纸创意,小朋友们认真地听课,跃跃欲试。一上午的时间,一张张红纸在大家的巧手下被剪出了精美的图案。

叁 剪纸体验

剪纸过程中,小朋友们踊跃交流,互相帮助,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欢乐的气氛。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进了他们对剪纸艺术的了解,并感受了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的魅力,希望未来可以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肆 活动总结

这次剪纸活动的顺利开展,唤起居民们对剪纸艺术的热爱,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专注力。也为家长和孩子们创造了更多交流沟通的机会,增进了社区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