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产业学院建设情况调研会
日期:2022-09-08 16:26:43  浏览量:175

98日下午,产业学院建设情况调研会在行政楼314召开。黄志良书记、毛浩生副校长,相关二级学院院长、专业群核心专业负责人,产业学院组织机构校内成员,校企合作办公室、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高水平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袁建刚主任担任主持人。

  

首先,袁建刚主任指出,产业学院作为职业院校的一种新的办学形态,对于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具有重要而积极的意义。本次调研扎实推进我校产业学院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更好地服务于高水平高职学校创建和高质量人才培养,全面达成学校确定的“两高四型”人才培养目标

会上,杨建林院长从工程造价专业群建设的背景与逻辑、全过程工程咨询产业学院的组建、产业学院建设实践探索及产业学院建设的未来思考几个方面进行汇报。针对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题引领、课程体系建设、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试点、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教师双师能力建设、产教融合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建设的情况。

随后,张少瑜副院长、王建玉院长对智能物联网产业学院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问的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展开介绍。

杨建华院长从智能建造产业学院揭牌、智能建造3D打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开展“3D打印·智能建造”知识宣传活动、科研平台建设、开发新专业—智能建造技术等方面对智能建造产业学院建设情况进行说明。

紧接着,参会人员对产业学院的规划和建设进行了深入的研讨。袁乐院长从“三放”角度提出如何让企业和学校实现利益互惠。袁建刚主任指出产业学院最应该抓产业基础、产业特征、产业主体。

最后,黄志良书记就三个产业学院在建设中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到产业学院建设对于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实现产教深度融合的意义,是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用好校企双方优势资源、拓展学校发展空间的必然要求,是学校谋求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给予大力的关注;二是要厘清产业学院的内涵实质,研究的态度与行动来对待,准确把握产业学院建设内容和重点任务;三是要进一步要完善产业学院组织架构和模式,调动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促进团队快速成长;四是要把产业学院的建设持续推进下去,久久为功,常抓不懈。注重阶段总结和系统总结,提炼成富有城建特色的生动案例,努力打造成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城建品牌。(文/图 高旭娜)

核发: 点击数:1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