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培育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10-14 14:54:41  浏览量:218

10月1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13召开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培育建设工作推进会。高水平学校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各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高水平建设办公室袁建刚主任主持。

 

首先,袁建刚主任向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汇报了高水平学校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修订情况,并就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论证意见作了详细介绍。

随后,袁建刚主任从综合荣誉、竞赛成果、教学成果、科研成果、社会服务、双师成果等方面对2021年以来的阶段性建设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梳理了近两年总的建设进度及下半年须重点推进的建设任务;从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三个方面解读了高水平学校建设总的绩效指标要求,并对绩效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逐条分析。他强调,今年的建设任务完成进度和实施成效直接决定培育验收结果,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大局,各项目组和牵头部门务必要抓紧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并及时做好建设经验总结、案例收集和材料准备等工作。

 

接着,11个项目组对应的职能部门汇报典型工作经验,针对任务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各项目组纷纷表示,接下来会对建设清单内的任务逐条梳理,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会上,领导小组副组长(各项目组组长)分别就目前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陈寿根副校长从创新服务平台项目、服务发展项目、治理能力项目组着手,强调建设过程中一是要做到围绕任务悟内涵、理思路,二是要做到统筹推进,紧密联系。毛浩生副校长从人才培养高地项目、校企合作项目组着手,提出校企合作办搭台,各二级学院共同参与,全力以赴解决难点。朱仁良副书记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面对难度大的任务,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谋求合作共建;二是对标省级、国家级项目建设要求,积极主动做好校级层面的项目培育建设;三是纪委办联合高水平建设办建立约谈机制,全面落实高水平建设主体责任。

 

最后,领导小组执行组长、学校党委书记黄志良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全校师生抓住最后一个季度,凝心聚力,共创佳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项目组要进一步厘清任务清单,排出任务完成时间表,分解任务画好施工图,在推进过程中不断做加法,将高水平建设项目当成日常工作;二是各职能部门要跟高水平建设办公室进一步对接,做好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优化细化工作,朝着100%努力,保质保量把高水平建设任务完成;三是高水平建设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研究,充分落实省教育厅对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修订要求,设计好实施举措,做好相关情况说明。(文:高旭娜/王骞 图:陈思锋)

 

核发: 点击数:21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