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宜居城镇与住房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10-17 09:52:13  浏览量:208

10月14日,常州市宜居城镇与住房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召开。常州市住建局副局长蒋联军、住房保障处处长寿可、物业管理处处长黄新,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副校长陈寿根、周炜炜、科研处处长章志红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彭后生教授和蒋英副院长分段主持,南京工业大学吴翔华教授、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会场合影

会议第一阶段为成立仪式,由彭后生教授主持。主持人首先介绍与会专家领导、研究中心筹建情况及人员构成、研究中心工作内容、运行机制。接着,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王剑波主任宣读了研究中心成立文件,并于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彭后生教授一起签署了研究中心共建协议。随后,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副校长周炜炜与常州市住建局副局长蒋联军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王剑波主任宣读成立文件

王剑波主任和彭后生教授签署共建协议

本次会议还隆重举行了研究中心咨询委员会专家、成员聘任仪式。由蒋联军副局长、陈寿根副校长、周炜炜副校长、王剑波主任、章志红处长共同为研究中心三十名咨询委员会专家、成员颁发聘书。

给研究中心咨询委员会专家、成员颁发聘书

蒋联军副局长讲话指出,常州市住建局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紧扣532发展战略目标,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同时也更加需要来自高校的金点子、金创意、金思路,需要现代化、年轻化、专业化的思维来助力常州市宜居城镇建设和住房发展工作。因此,推进校地合作既是发展的题中之意,也是合作的双赢之举。对研究中心未来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志同道合,希望构建最高效合作;二是以民为本,希望探索最优质服务;三是真抓实干,希望催生最丰实硕果。

蒋联军副局长讲话

陈寿根副校长在仪式上向市住建局对学校发展和科研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自2015年升格为高职院校以来,科研制度建构、团队打造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作为江苏省高水平院校培育单位,科研能力和成果与高水平院校仍有很大差距,研究中心成立正是学校科研发展当下所亟需的。针对研究中心的发展,他提出了制定管理制度、多出研究成果、科研反哺教学等五个方面的希望,期待研究中心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为常州建设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陈寿根副校长讲话

会议第二阶段为专家报告,由蒋英副院长主持。南京工业大学吴翔华教授以“精准住房保障与精准治理”为题作主旨报告,指出在国家推进房住不炒、租购并举、长效机制等诸多政策的背景下,我国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市场仍存在供需失配问题,很多城市存在买不起房也享受不到保障的夹心层,一二线城市尤其明显。他指出应通过房产税和个人所得税遏制投机,通过配售型保障房和精准保障增加有效供给,两者共同构成住房市场精准管理的闭环,确保不同收入群体都能住有所居、职住平衡,实现精准保障。

吴翔华教授作专家报告

据悉,自今年以来,我校管理工程学院联合江苏城建校建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与市住建局合作连续完成了2021年常州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实践案例集、2022年常州市既有住宅加梯实践案例集、2022年《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评估报告,并为物管中心开展了专业培训。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研究中心能在常州地区乃至江苏省住房保障、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维修资金使用等领域中取得更多的成果,在致力于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与获得感中彰显更大的责任与担当,奉献更多的力量与智慧。(文/图 李敏)

核发: 点击数:20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