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现代学徒制班施工模块课程开课暨拜师仪式成功举行
日期:2022-10-26 09:32:43  浏览量:125

2022年10月25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行了工程造价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现代学徒制班施工模块课程开课暨拜师仪式,标志着现代学徒制班施工模块课程企业实习的开始。仪式邀请了常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副总经理张文为、行政副总经理于钦英、项目部经理蒋贵乐、项目部经理徐豪杰,江苏先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总经理郭小刚、副总经理刘香、副总经理王岳军,中盈远大(常州)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永强、生产总监马凯、资材经理孙俊浩。副校长王伟、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建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胜男出席了仪式,建工教研室主任陈海军、建工教研室副主任周征、土木工程学院行政干事徐燕娟,以及现代学徒制班校内指导教师、班主任、全体同学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建工教研室主任陈海军主持。

首先,陈海军老师汇报了现代学徒制班施工模块课程实施方案,汇报的主要内容包括现代学徒制班介绍、工学交替安排、合作企业及学生分组、学习成果及考核四个方面。

接着,土木工程学院杨建华院长分别与常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张文为副总经理、江苏先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郭小刚总经理、中盈远大(常州)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张永强副总经理签署了现代学徒制班施工模块课程实施协议。

现代学徒制班学生代表李宇哲同学进行了发言,回顾了施工模块课程校内学习经历和学习所获,表达了对学校、土木工程学院、任课老师和班主任的感谢,感谢学校和土木工程学院对施工模块课程的周到安排和精心准备,感谢任课老师和班主任的悉心指导,并承诺珍惜企业实习机会,以保证安全为前提,圆满地完成施工模块课程学习任务,希望取得优异成绩。

现代学徒制班施工模块课程指导教师代表文畅老师进行了发言,介绍了现代学徒制施工模块课程情况和施工岗实习情况,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实习机会,要向企业指导教师虚心学习,时刻注意安全,提高本领,提升施工岗位职业能力。

然后,土木工程学院刘胜男副院长给企业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并感谢企业指导教师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

现代学徒制班学生以给指导教师献花的方式进行了拜师,并表达了对指导老师的尊重和感激。

最后,王伟副校长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常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先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盈远大(常州)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表示祝贺和感谢,感谢企业专家对学校的大力支持;感谢土木工程学院、指导老师、班主任等相关人员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中的辛勤付出。接着王校向企业介绍了工程造价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现代学徒制班的培养方向及定位、培养模式、培养目标、工学交替模式、模块化课程教学等,并对现代学徒制班的学生寄于了厚望:经过学校的培养,到企业要做到“上的去、用的上,并持续发展”。然后王校对现代学徒制班的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保证安全、虚心请教;二是要提升素质、打好基础、成就未来;三是要承担责任、树立目标、扎根基层;四是要做有心人、适应发展、创新探索。(文/陈海军 图/陈思锋)

核发: 点击数:12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