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资助中心开展“短视频拍摄与剪辑”专题讲座
日期:2022-05-03 14:49:55  发布人:010204  浏览量:2486

5月2日上午,资助中心邀请建筑艺术学院马兆卫老师在线为全校师生做了一个“短视频拍摄与剪辑”的专题讲座活动,讲座由资助中心吴静主持。目的是为激发学生对视频拍摄和剪辑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创作短视频的能力,并能更好的应用到“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中的资助短视频制作中。

本次讲座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吸引了近200名学生参加。讲座伊始,马兆卫老师就指出,要拍摄好视频,首先要确定好主题,要有一个好的脚本,这样可使拍摄思路更加明确。接下来,马老师围绕着“拍摄设备准备”“选择拍摄画幅”“拍摄步骤”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然后又讲授了摄像“推”“拉”“摇”“移”“跟”“甩”“晃”“升降”等拍摄方式和技术,还为同学们讲解了Pr软件的基本操作

最后,通过“凌晨的光”等优秀作品案例的分享,给同学们拓宽了视野,让同学们收获良多。今后,同学们也将应用到学习和生活中,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制作优秀短视频作品,传播正能量。(图/学工处,文/吴静)

核发:010298 点击数:248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