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八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梦境,探索未知的自己”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2022-05-27 18:52:04  发布人:010528  浏览量:2452

为促进学生自我探索与认知,提升心理健康水平,525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常州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田江春为全校师生带来“梦境,探索未知的自己”的线上专题讲座。全校437名师生“云”端参与并互动,讲座由学工处副处长曹雪丰主持。

田江春以一个经典的、引人入胜的梦境引出了梦的概念、功能以及进行析梦的重要价值。田江春强调,通过对梦境的分析与解读可以帮助个体更好地了解自己的现在、过去以及未来之间的内在关系,从而更好地帮助个体认识自我,发展自我。


互动环节,田江春就同学们普遍好奇的“梦魇”“白日梦”“噩梦”等话题进行了讲解,同时围绕前期征集到的典型梦境以及现场分享的梦境进行了一一解读,引导同学们以积极的视角认识到每一个梦都是与自己内心真实的对话,是向自己学习并不断发展的过程。

本次活动同学们参与踊跃,积极互动,乐于分享梦境,积极探索自我。分享环节,有同学反馈到“读懂困扰自己多年的梦境,一下子遇见了更好的自己,也学会要更多的爱自己”。(文/图 姜建平)

核发:010298 点击数:245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