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疫情下教师自我关照”线上团辅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2-06-01 15:33:10  发布人:010528  浏览量:2430

为缓解教师工作压力,积极面对工作和生活,531日晚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江苏理工学院张冬梅教授为学工条线23名教师开展“疫情下教师自我关照”线上团辅,活动由学工处副处长曹雪丰主持。

活动中张冬梅教授以花样自我介绍进行暖身,营造温暖信任的氛围。随后采用疫情下压力与困扰、自我应对方法、生活中幸福瞬间、疫情下历练的积极品质四类问题进行探索,促使成员多角度认识疫情带来的影响,感受面对疫情自我与他人的异同,从而达到缓解焦虑、减轻压力,看到彼此内在的力量与资源的目的。同时小组活动中的欣赏与反馈,进一步增进了团队成员之间的信任与理解。

本次线上团体辅导是我校贯彻落实“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22〕5号)的重要举措,活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疫情期间辅导员老师们的工作压力,促进了彼此自我心理关照与成长,加强了辅导员团体之间情感连接和互相支持。(文图/姜建平)

核发:010298 点击数:24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