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06-05 11:01:06  发布人:010529  浏览量:705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精神及中央宣传部、公安部于5月10日联合启动“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我校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切实维护广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5236月4日,各学院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主题教育活动。

    各学院通过主题班会,组织学生集中学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引导学生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内涵及常见诈骗形式,学习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建筑艺术学院借助“反诈骗”视频号,以每日一案例的形式将常见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小视频发送至学生干部及各班级QQ群,组织学生学习,增强日常防范意识;土木工程学院充分发挥“金钟罩”小程序、“全民防诈”公众号及“国家防诈中心”APP的作用,让广大学生学会安装、使用,让小程序、公众号和APP成为学习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手段和方法;管理工程学院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学生进行交流讨论,在思维的碰撞中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加深对防诈骗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公用事业学院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及网络防骗的典型做法,加强警示宣传教育,使每一位学生防电信诈骗意识入脑入心;设备工程学院精心组织,以自导自演方式拍摄了《设备说法——王同学,你被起诉了》防网络诈骗宣传片、《设备学生“现身说法”》小视频等分享网络受骗经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水平。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实效,使我校学生对网络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对增强学生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校园诈骗案件发生,积极筑牢校园防诈的坚固屏障具有重要意义。(文/柯昌梅 图/二级学院)

   

核发:010514 点击数:70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