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秋学期重点关注学生心理问题联合评估会
日期:2022-10-14 08:51:27  发布人:010528  浏览量:557

10月12日上午,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公用事业学院承办的2022年秋学期重点关注学生心理问题联合评估会在行政楼313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学工处副处长曹雪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心理中心教师及全体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晓兰主持。

    随后,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心理辅导员就开学初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进行汇报,同时就心理工作中对因心理问题造成管理困难的案例进行交流研讨,提出解决思路,达成共识,逐步形成制度规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姜建平汇报2022级新生入学问卷调查情况,并就如何度过普测前危机预防真空期提供关注建议。

会议最后,毛浩生就心理健康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强化工作认知,为学生提供心理支持;二要提升心理课育人效果,培养学生乐观向上良好心态;三要规范工作执行,形成工作闭环;四要提高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心理服务质量;五要加强工作协同,增强心理育人实效;六要关爱心理教师队伍成长,以最好状态投入工作。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校院两级交流提供了互动共享平台,进一步夯实了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机制,促进新形势下我校更有效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文/成方琪 图/姜建平)

核发:010514 点击数:55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