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学生,助力成长——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
日期:2022-11-03 14:53:55  发布人:010528  浏览量:507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提高我校新生心理普测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数据管理与应用,10月26日至31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

本次普测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各项工作要求,校-院-班多级联动,高效协同,依托“苏心APP”,全校4015名新生完成大学生人格问卷(UPI)、成人依恋量表、社会支持量表、生命意义量表、问题应对量表共五个心理问卷的填答。在正式测评前,心理辅导老师、班主任通过心理主题班会课向学生传递心理健康的是人的重要资本的理念,引导学生做自己心理健康的负责人。同时讲解此次心理测评的目的和意义、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确保心理普测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心理普测是我校每年开展的常规性重点工作,本着“预防为主,干预为辅”的工作原则,后续心理中心将进一步开展新生适应性访谈,完善“一生一档”,建立重点关爱学生信息库,组织个体、团体心理辅导,帮助学生掌握心理自助互助资源,更好地度过入学适应期,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落实。(文/姜建平 图/心理辅导员)

测试现场图片

建筑艺术学院心理普测现场

土木工程学院心理普测现场

管理工程学院心理普测现场

公用事业学院心理普测现场

设备工程学院心理普测现场

核发:010566 点击数:50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