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成长 “建”你圆梦——省住建厅银发助教助学活动再次走进校园
日期:2022-12-08 17:10:42  发布人:010204  浏览量:671

12月7日,江苏省住建厅银发助教助学志愿服务队再次走进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省住建厅原副巡视员、离退休干部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如三,厅原副巡视员、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纪迅,厅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离退休干部处处长严道存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江苏益诚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江苏阳湖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南京永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十一家企业单位代表也前来参加了活动,校党委书记黄志良、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工会主席李金良、招生就业处处长徐筱明、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波及受助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捐赠仪式。活动由副校长毛浩生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提出了明确要求,江苏省住建厅离退休干部第三党支部与我校达成资助贫困学生、开展助教助学共识。毛浩生代表学校与住建厅老干部处签订了“银发助学”协议,并对助教助学活动的老干部及11家企业代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依据协议,每位老干部和一个企业将共同帮扶一个学生,点对点的帮助贫困生解决在校学习期间的生活困难。

严道存处长对受助学生提出希望,希望在老领导和企业家的助力下,做到“勤奋自信”,珍惜学习时光、掌握更多技能,成为祖国未来的希望。

黄志良对老领导和企业家带着对学校的情感,带着对行业未来人才培养的新期待来校开展助学助教活动表示由衷感谢。希望企业家们共同关心学校学生就业和产学研活动。也祝愿同学们早日成长。


活动当日,两位老干部还在学校开展了两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王如三书记作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走好自己的人生路》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从人、人性、人生三个方面,结合历史人物的生平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劳动去创造人生业绩,成为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高尚的人,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老领导纪迅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建功立业新时代——江苏建筑业走向现代化的路径和改革创新》的专题讲座,讲座从中国式现代化与建筑业之间的关系及走向现代化的路径、江苏建筑业的改革与创新、建筑行业管理的改革与探索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希望同学们对未来江苏建筑业走向现代化的路径和改革创新的内涵有了一个深刻认知,也对自身的未来有了清晰明确的规划,期望每位同学都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银发助学是学校资助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资助育人是一项从物质资助向人才培养转变的工作,学校一直围绕助学体系,将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学校也积极发掘社会资源,拓展学生资助的形式,丰富资助育人活动内容。此次助教助学活动贯穿了学生培养、行业发展、就业引领等方面,必将推动学校资助育人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文/吴静  图/陈思锋)

核发:010566 点击数:6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