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心理普测后班主任约谈技术培训
日期:2022-12-09 17:21:18  发布人:010528  浏览量:571

为落实学生心理关怀“八必谈”工作要求,同时结合2022年学生心理排查后工作实际需要,提升班主任与学生沟通效果,近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常州市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主任、江苏理工学院教授张冬梅来校做《普测后约谈技术》培训。学工处处长刘波、副处长曹雪丰、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辅导员、全体新生班主任参加学习,活动由刘波主持。

培训开始前,刘波处长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校园心理安全维护的重要意义以及本次培训的初衷,希望全体班主任专注学习、用心思考、积极互动,将所学运用到后续的新生约谈建档中,给学生提供专业、暖心的心理帮扶。

随后张冬梅教授围绕心理普测后约谈目的、约谈前准备、心理普测的意义、约谈的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讲授。培训最后,张教授就班主任提出的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谈心谈话难题给予答疑解惑。

新生心理普测和建档,是我校每年针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开展的常规性重点工作,本着“预防为主,干预为辅”的工作原则,后续我校将运用科学、多维的心理健康教育方法,与学生需要紧密结合,加强对重点群体的心理帮扶,更好地发挥心理档案的价值,引导学生调节身心状态,促进身心和谐健康发展,推动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落实。(文图/姜建平)

核发:010514 点击数:5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