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成功开展校级主题教育公开课
日期:2023-06-02  作者:赵倩 来源:总站  浏览量:829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念,帮助学生正确处理学习与恋爱的关系,2023年5月29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许靓老师开展了“嘿,丘比特之箭——正确恋爱观”主题班会课。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学工处副处长曹雪丰,设备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羌涯,学工处柯昌梅老师,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参加听评课。

课堂上,许靓老师以音乐导入,从“什么是爱情、当代大学生恋爱特点及存在的问题、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等方面进行讲授。整堂课结构完整,逻辑清晰,层次分明。课堂上,许老师从“LOVE”字母的解读出发、分析了多位名家的爱情观,引发学生对爱情含义的思考。

接着从现实出发,指出当代大学生恋爱具有随意性、盲从性、不稳定性等特点,引导学生要正确看待,并带领学生共同探讨当前恋爱存在的问题,引起学生重视。最后通过便利贴的形式开展小组活动,既分析了当前学生的恋爱现状,又告诫大学生在恋爱中要避免的各种误区,在热烈的氛围中引导学生明确恋爱并不是大学的“必修课”,合适才最重要——努力把自己变得优秀,对的人自然会在前面等你。

本次公开课结束后,全体听课老师进行了评课交流。毛浩生副校长对本次主题教育课表示了认可,并建议在今后的课堂中可以让学生分享自己对恋爱的看法,贴近学生实际会更有说服力;曹雪丰副处长首先肯定了许老师为本次课做了充足的准备,相信对学生有很大的启发意义,同时也提出后期调整的建议;羌涯副书记指出整体课堂的把控较好,但要注意合理使用教学工具,如使用学习通会比便利贴的呈现效果要好。最后,毛浩生副校长表示恋爱是永久话题,常谈常新,引导学生恋爱的行为举止要合乎规范,明确恋爱是神圣的、对等的,从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念。(图/文:赵倩 审核:俞轶平、王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