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举行“最美城建人”颁奖典礼
  • 时间:2018-01-18
  • 点击:13671
  • 来源: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2018117日,由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主办,团委承办的最美城建人颁奖典礼在校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颁奖典礼现场,校党委书记孙晓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志良,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仁良,副校长毛浩生,校长助理周炜炜,工会主席闵亚琴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典礼。现场,获奖代表、家人亲属与400名现场观众及直播平台1800余名场外观众一起见证了此次盛典。



颁奖典礼分为三个篇章,以事迹材料、视频资料为主线,辅以主持人访谈;以关键词起头,以组委会授予的颁奖词结尾。第一篇章以奋斗青春为题,受表彰的是5位学生代表。第一位受表彰的是设计了多条公交线路,志愿奉献的杨致远;第二位是以追求为恒心、以追求为梦想、以追求为动力的学霸+达人沈阳;第三位是将青春绽放在城建的学生干部代表薛舒婷;第四位是因为热爱而执着、因为热爱而奋进、因为热爱而拼搏的城建舞王汤焱萍。第五位是背负着改变命运、助力家庭、振兴民族前行的僜人族小伙子阿瑞克。在主持人与沈阳、汤焱萍、阿瑞克的访谈里,他们充满着活力、炙热、理想的洋溢的青春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薛舒婷的青春诗朗诵里、汤焱萍的舞蹈里,以他们为代表的充满着朝气与力量的城建学子的青春向着梦想的方向绽放光芒。



第二篇章以岗位建功为主题,受表彰的是来自教学科研、学生班级管理、后勤卫生服务等一线,立足本岗位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城建学院教职员工。受表彰的教职员工中,有着在科研、教学、授课、育人、专业等方面以一颗敬业的心践行着自己教学理念的张少瑜老师;有着抱定初心不放松、直面挑战的,用师者无价的良心去感化育人的、有着万般法宝的、化身的老班主任汤琛珺老师;有立足本岗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守护师生生命安全为自己使命,三十余载不惑之年依然坚持不懈的校医丁清霞。




在主持人与汤琛珺老师的访谈中,在场的师生被汤老师的幽默风趣感染、被汤老师学生分享的案例触动、被同学们为汤老师录制的祝福视频感动。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师者大爱在每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立德树人的岗位上绽放。



第三篇章是组委会特别推荐的环节,由来自设备工程学院的孟娅丽老师作为推荐人向大家介绍了在父亲罹患白血病后,家庭入不敷出、几近崩溃,他在照护父亲、照料店铺,用一己之力扛起了家的责任,用担当直面人生、用担当撑起家庭、用担当感受亲情、用担当诠释大孝的城建男子汉王鉴兴。在访谈的过程中,王鉴兴表示用自己的辛苦来守住家、守住亲情是自己最正确的选择,在守住的担当里,他经历了成长、收获了人生的升华。在一段父母的鼓励视频播放后,王鉴兴借着qq空间直播镜头为自己的父母清唱了一首《一生有你》,大声的对他们说出来了我爱你,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无比动容。



颁奖典礼最后,校长黄志良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黄校长对每一位“最美城建人称号的获得者表示了祝贺和感谢,他指出,这些美丽的城建人是千千万万城建师生员工勤奋刻苦、坚守岗位的缩影和化身,因为正是有他们最美的故事,才汇集成了最美的城建。黄校长在讲话对广大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他希望全校相关职能部门能够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在全校广泛学习和弘扬最美城建人的先进事迹,掀起学先进、做先进、争先进的氛围;他希望受表彰的个人能够戒骄戒躁、更上一层楼,能够以真、美、善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取获得更大的进步;他希望全校广大师生员工以受表彰的代表为榜样,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投身伟大的教育事业。



此次最美城建人感动城建风采人物评选工作自20173月开展以来,通过组委会推荐、个人自荐、网络投票等形式征集、发现了一批批美丽、优秀、先进的城建师生员工。评选工作自开展以来就受到了校内外师生员工、学生家长、毕业校友及社会各级各阶层人士等广泛关注。最终在12月底产生了以汤琛珺、王鉴兴、阿瑞克等9位最美城建人代表。最美城建人评选活动旨在表彰最美人、发现最美城建故事,传递一种大爱大美。在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的指引下,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为己任,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业绩,不断延续新时代的最美城建故事。(文/陈涛 /江唯佳 汪梦姣 刘小悦)